永兴交警: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
2024-03-20 10:09:43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4034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(记者 郭伊凡)近日,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,以确保辖区内校车的安全运营,进一步保障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。

排查中,交警严格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、校车安全状况、接送路线、出行时间等相关情况;重点检查了校车手续是否齐全、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、车辆投保情况以及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;以及车辆座位数、核载人数、校车外观标识,逃生锤、灭火器、急救箱配备等情况。同时要求校车管理单位进一步加强对车辆、随车人员的管理,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,建立健全严格的规章制度,定期排查校车安全风险隐患,坚决杜绝车辆或人员“带病”上路,进一步防范交通事故发生。

“这次校车安全检查工作,我们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。从刹车系统到轮胎磨损,再到车内的安全设施,我们都要一一检查,确保孩子们能安全地上下学。”交警大队五中队执勤交警李志波说到。

责编:李艳菊

一审:李艳菊

二审:曹向阳

三审:李凡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